当前位置:
湘潭县2023年红十字进校园示范活动暨“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守护行动启动
2023-05-31 16:23:37

为进一步传播人道主义精神,增强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30日,湘潭县2023年红十字进校园示范活动暨“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守护行动在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启动。副县长陈赞参加活动。

上午9点,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学校警报广播响起,模拟突发地震引发火情的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红十字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下迅速避险,大家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分批按指定路线避险逃生,全程井然有序。撤离到指定位置后,各班迅速整队、清点、报告人数,全校师生无一人掉队。

图片10.png

随后,以“急救项目表演、互动式应急救护主题教学”为主要内容的生命教育活动举行,助力提升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及自救急救能护意识及自救急救能力。

图片11.png

活动要求,要充分认识红十字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弘扬救死扶伤、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等美德。要准确把握红十字进校园活动的工作重点,重点开展红十字基本知识和红十字会法宣传,培养学生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奋力开创红十字进校园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学校红十字会的阵地建设,健全制度机制。

当天,湘潭县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60余名学校教师代表、乡镇卫生院代表将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经学习培训并考核后将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

_pc_common/js/jquery.js"> s/jquery.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