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与湖南农业大学开展预防艾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4 19:06:32

世界艾滋病日

2023年12月1日

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图片

近日,湖南省红十字会与湖南农业大学,共建开展预防艾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大家共同防范和面对艾滋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图片

为广泛普及防艾知识,为不断加强青年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强化艾滋病感染风险及道德法制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12月1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前往湖南农业大学开展防艾主题宣讲活动。

“远离艾滋始于心 防治艾滋践于行”,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册,安全套1000盒,防艾小礼物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公众艾滋病防治意识,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

图片

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包括艾滋病的概念、临床表现、传播途径、治疗方法等,重点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及如何对待艾滋病患者。指出,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

图片

一般与艾滋病患者有握手、交谈、拥抱、共同用餐等行为是不会感染艾滋病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不去无行医执照的小诊所或消毒措施不到位的美容机构等场所打针、输液、穿耳洞、纹身等。万一感染了艾滋病也不要恐慌,要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图片

用典型病例警示学生增强疾病防范意识,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自我保护,杜绝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师生充分认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性,提倡学生对家人和朋友进行知识传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艾滋病的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对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倡导社会关怀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