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互联网筹资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2023-12-01 16:53:3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能力,推进“互联网+公益”在红十字系统内的发展,11月28日至29日,省红十字会组织召开了 2023年互联网筹资工作培训班。各市州红十字会、有关县(市)区红十字会、省红十字基金会会领导及相关同志近80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伍英书记讲话(右一)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伍英对全省红十字系统互联网筹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红十字系统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人道动员筹资能力。会上,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宣读了《关于对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推进中表现突出单位(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对在互联网筹资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益阳市、涟源市等36个先进单位、104个爱心单位、阮鹤玲等22个先进个人、108名优秀志愿者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严国斌秘书长宣读表扬通报(左一)

图片

市州代表上台领奖。

图片

区县代表上台领奖。

图片

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指出,抓好红十字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工作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各地要对互联网人道资源高度重视。当前,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在认识,资源整合,组织优势发挥、筹款目标设置,项目设计,理念贯彻,宣传切入等方面,与总会和省委省政府及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求有差距。

图片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品牌,要正视困难和差距,从强弱项,补短板,打造特色亮点为抓手,不折不扣完成重点工作目标。各地要克服困难,认真落实总会、省委省政府和省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把互联网筹资工作纳入各级红十字会重要工作内容,2024年要实现区县级红十字会互联网筹资工作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将推动人道资源动员工作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报告,争取党政资源支持;市州红十字会要敢于统筹本辖区百万级(含以上)大型公益项目,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要踊跃认领省红十字会、市州红十字会部署的人道公益项目。各级红十字会要将总会关于红十字会数字化转型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省市县三级联动“一盘棋”,牢固树立“线下打基础,线上做加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代互联网筹资思维。

省红十字基金会要发挥组织优势和功能优势,为广大基层红十字会充分做好服务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人道资源新模式,要创新、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各级红十字会要积极给予支持、配合。

会议强调,全省红十字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摆在重要位置。各地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实际,要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取2024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培训期间,还组织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围绕提高筹资能力,推进红十字会透明度建设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