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一行到江西萍乡走访慰问遗体器官捐献家属
2024-01-18 17:32:55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怀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庭对捐献事业的奉献。1月16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一行到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横龙街走访慰问遗体器官捐献家属,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会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肖守渊,萍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李夙颖,安源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曾雅琳等参加慰问,横龙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仁贵,街副主任陈赛等陪同慰问。

图片

图片

横龙街长兴馆村,慰问组亲切询问吴志伟家属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对其失去亲人的悲痛遭遇表示同情与慰问,对其伟大举动和大爱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金,把党委、政府的关爱传递到家属身边。

图片

图片

伍英表示,吴志伟及其家属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帮助其家庭走出伤痛。同时,要大力宣传和弘扬遗体捐献者及家属的大爱善举,让他们的爱心永续接力,汇聚更多社会正能量。

肖守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了解遗体捐献家属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用心用情做好人道服务,落细落实帮扶措施,多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好事实事,真正把红十字会建在群众身边。

据悉,吴志伟是横龙街长兴馆村的基层干部,是一名退伍军人。2023年12月12日,由于突发疾病让吴志伟的生命戛然而止。悲痛之余,家人决定捐献吴志伟所有有用器官。吴志伟捐献的心、肝、双肾、眼角膜,为6名器官衰竭患者带去“重生”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