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芷江39岁医生捐献角膜,为热爱的医学事业留下光明
2024-02-04 17:55:34

怀化芷江39岁的沈玉平去世,从医的他临终心愿是捐献角膜,继续为热爱的医学事业奉献生命的温度。同为医生的妻子,忍着悲痛为他完成了这个心愿。

“我的人生再无你,从此你长眠,我常念,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愿天堂再无病痛,你一切安好!”沈玉平妻子在朋友圈发的这段话,让人感动落泪,书写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大爱洒人间的故事。

2024年1月27日晚,湖南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医生沈玉平因病离世,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怀化分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全院100多位医务人员的共同见证下, 沈玉平完成了向自己热爱的医学事业最后一次“献礼”——捐献眼角膜。

沈玉平2015年完成硕士学位后,在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工作。工作中,他把病人当亲人,一心扑在工作上,手机相册里保存的都是患者的病历资料,深受患者信赖。

可是命运弄人,2023年4月沈玉平被确诊为癌症。他舍不得离开热爱的医学事业和病人,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坚持上班。2023年6月,他接受化疗不得不暂停工作。2023年8月,病情稍有好转又投入到工作当中,直到身体状况不允许他再坚持下去。

沈玉平和妻子同是医生,以前两人就曾聊起过捐献遗体器官的事,夫妻俩都觉得这是一件好事。2024年1月中旬,沈玉平感觉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委托妻子联系芷江侗族自治县红十字会表达了去世后捐献眼角膜的心愿,全家人经过商量一致决定支持他。

“老公最大的心愿就是捐献自己有用的器官和眼角膜,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自己热爱的医学事业奉献一生。我也是医生,特别能理解他想帮助患者的心情,一定要帮助他完成遗愿 。”谈及丈夫捐献眼角膜的事情,沈玉平的妻子蒋女士声泪俱下:“待我百年后,也要捐献自己有用的器官和遗体。”

1月27日晚,沈玉平走完他人生最后一程,全院100位医务同事都赶来为他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