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到浏阳走访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庭
2024-01-18 09:10:10

1月16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钟红静等一行,走访慰问了浏阳市金刚镇遗体和角膜捐献者三胞胎兄弟刘子俊、刘子豪家庭,给他们送上红十字会的关怀和春节的祝福。

图片

2022年2月,浏阳市金刚镇金市村村民刘继根家迎来了可爱的三胞胎,但是在宝宝3个月大的时候,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肾病综合症、小头畸形、遗传代谢性病等多种疾病,三胞胎宝宝相继离世,刘继根和家人忍痛将其中两位宝宝的遗体及角膜无偿捐献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及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为临床移植、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做出了宝宝人生最后的贡献,给别的家庭带去生命的温暖与希望。

图片

在金刚镇刘继根家中,伍英对刘继根家庭这种大爱予以了赞扬,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生活、身体状况、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直面生活、树立信心、继续弘扬新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浏阳红十字会积极引导“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淳化民风、引导文明新风尚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

上一篇: 他的生命定格在32岁,最后心愿是……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