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五保”老人捐献角膜回报社会,让光明延续
2024-01-25 15:47:50

生命永恒,大爱无疆。2024年1月18日,涟源市白马镇三团村72岁罗灰生老人因呼吸衰竭走完了人生旅程,静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同时把一对珍贵的眼角膜留在了人间……

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却可以决定它的宽度,当生命不能继续,就让它换一种方式延续。罗灰生是一位孤寡老人,一直没有结婚,无儿无女,作为“五保户”,村里将他妥善安排在敬老院养老。几十年来一直由国家赡养,在敬老院得到精心照护。老人感恩社会的关爱,做了令人肃然起敬的决定——捐献自己的眼角膜。

家属签订角膜捐献确认书。

“我的舅舅生前曾说,要在自己离世后将眼角膜无偿捐献给国家,给需要的人带去光明!”据外甥周长清透露,之前一直不知道如何办理捐献手续,直到娄底市红十字会到敬老院宣传人体器官捐献公益活动,更是坚定了他内心的想法。

接收站工作人员帮助他完成捐献角膜的遗愿。

当晚,他的外甥遵照其生前意愿,在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娄底分站工作人员和家属的见证下完成了角膜捐献。珍贵的眼角膜将为有需要的人带去重获光明的希望。

接收站工作人员向老人遗体鞠躬告别。

目前,我国角膜移植供体的临床供应远远不能满足现实的需求。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娄底分站”,在娄底市红十字会管理指导下,开展角膜捐献登记和采集工作,全面推动娄底市角膜捐献慈善公益事业,不仅为志愿者打通了角膜捐献的爱心渠道,更为很多因角膜病致盲患者带来了希望。

生命因为奉献而美丽!我们倡议:让我们献出一份大爱、参与到捐献人体器官活动中来,奉献生命的礼物,让眼病患者重见光明,让世界变的更加美好!也衷心期盼捐献者的家属能够理解和支持亲人的高尚行为,感谢你们的理解与支持!